close

會去馬祖完全是臨時起意. 是之前的有個同事凱莉小姐是馬祖人, 正好要放兩個禮拜假回家休息, 為了要趕在有導遊兼住宿提供者在的時候過去, 所以很快的就決定成行. 依照她的建議, 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 但是因為有導遊, 這次完全沒做功課, 準備交給在地的導遊安排行程




從飛機照下來, 依稀可以看到王船的影子. 去的當天是當地的王爺廟遶境的大日子, 連續好幾天的廟會活動. 我去的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王船遶南竿島一周就結束. 聽說導遊一家在王爺廟會活動年年都扮演重要角色, 甚至要親自上場扮演包括像這樣的鼓隊 (右下角, 紅衣隊伍)


或是這樣的角色 (左邊黃色長袍的)........   真是有趣



一下飛機就覺得馬祖很特別, 還有這樣的東西散置在機場一角


馬祖的海邊


很喜歡馬祖的海岸, 因為岩石的關係, 看起來很特別. 我每到一個地方就忍不住拼命的按快門. 凱莉小姐問我, 以後會認得出來是哪裡的海岸嗎?  沒錯我完全不記得, 知道是馬祖, 但是馬祖的哪哩, 根本搞不清楚. 照片看起來都差不多 :p


上面這個應該是壁山上照下來的, 壁山是北竿的最高點.


就是這個芹壁, 讓我動念想到馬祖去看看
成片面海的聚落, 傳統的馬祖民居花崗岩石頭屋. 最大的特色是屋頂上的瓦片, 是以石頭壓在上面固定. 既通風又方便維修.


果然名不虛傳, 漫步在房子間的小路和階梯, 很有尋寶的感覺.





在芹壁度假村喝咖啡.


芹壁對面的龜山島 (or 烏龜島?)

可惜的是我沒在這裡逛過癮. 導遊小姐穿高跟鞋不方便多走路, 也沒進去海盜屋探險. 希望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中午吃了馬祖的特產, 魚麵, 很特別的口感. 魚餃和魚丸也都很好吃, Q軟又有獨特的鮮味. 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名產.



機場附近的防空洞, 現在是藝文長廊.


馬祖廟宇的特色, 封火山牆. 這應該是在橋仔漁村照的. 橋仔漁村是北竿廟宇最密集的地方, 號稱神比人多.


橋仔漁村碼頭一角, 很有落寞的港口的感覺


塘岐村的街景, 號稱北竿最熱鬧的一條街
傍晚回到塘岐村, 準備吃晚飯.
晚飯吃了紅麴炒飯, 也是馬祖才吃的到的特產. 真滿足
晚上到壁山和芹壁看夜景
芹壁的夜景拍的完全失敗, 太暗了, 只看的到一點一點的燈光, 其他什麼都沒有. 沒有腳架, 還是拍不出來


壁山的夜景, 號稱心型的燈光

還真的把馬祖遊記拖到記憶模糊, 所以很多東西含糊帶過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