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夠了, 就要開始出去逛了. 第一站是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說是最有名, 而且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世界遺產, 其實我以前根本沒聽過. 舌


這就是大三巴牌坊, 說是牌坊, 其實是一座教堂的遺跡, 聖保羅大教堂, 因為遭火災焚毀, 只剩下這面前壁, 樣子像牌坊, 所以才會俗稱大三巴牌坊.
背面有樓梯可以爬到頂端,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很熱, 爬上去就省略了.


側面圖


牌坊前面的階梯和花園, 順著階梯下去就是耶穌會紀念廣場


這是牌坊附近的哪吒廟. 也是在旅遊小冊裡有特別介紹的, 但是有什麼特別, 我就沒有特別去查了. 也許只是跟教堂在一起, 兩種宗教並存, 很有趣


大三巴牌坊旁邊還有一個大砲台, 要沿著這一條路走上去


上去就是砲台


還有博物館


還有一個澳門古鐘


不過還不止這些喔, 下了大砲台, 更有趣的是這裡, 耶穌會紀念廣場, 看到逛街的人潮了嗎?  然後這條小路一路通到議事亭前地. 一路上都是賣各種澳門的特產, 餅乾(手信?), 肉乾...


開始逛街了喔. 對了, 差點忘記, 除了特產, 藥房也很多, 中國人去到哪裡都還是愛買藥


繼續逛


我喜歡街邊兩旁的老房子, 澳門的房子帶著西方色彩, 而且幾乎都是粉嫩的黃色, 綠色或是粉紅色.


xx教堂, 我忘了名字. (聖馬可 or 聖安東尼??) 聖人的名字實在太多, 我真的忘了. 不過很漂亮, 而且好像剛剛粉刷過, 非常新, 非常乾淨的顏色.


逛到了這條路的盡頭, 就是議事亭前地. 這個白色大房子是民政總署.


有名的燉奶就在這附近, 我們是有進來試試看, 但是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好吃.
這裡逛得差不多, 公公婆婆也累得走不太動了. 我們找車往他們最想去的威尼斯人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